国际学院组织教师观看“时代楷模”《黄大年》专题纪录片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6/22     阅读次数:

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月18日上午,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南校区1号楼第二会议室集中观看“时代楷模”黄大年专题纪录片。

图1.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时代楷模”黄大年专题纪录片

黄大年同志是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他的研究让中国正式进入“深地时代”。纪录片通过记录黄大年同志身边最亲近的几名学生,在继承老师遗愿,忘我工作的同时,追忆心中这位像山一样伟大的老师,他们深情诉说着黄大年老师秉持科技报国理想,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

图2.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讨论观后感

纪录片播放后,教师们深受激励,纷纷发表感言,表示通过学习黄大年同志毕生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奋斗历程,更加理解了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事业之中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确了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的时代内涵。作为当代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兢兢业业立足本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怀念旧版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