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国际学院召开2020届就业工作总结暨2021届就业工作启动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9/04     阅读次数:

9月2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国际学院2020届就业工作总结暨2021届就业工作启动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赵强主持,招生就业办公室及2020届、2021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0届就业工作自2019年9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从国计民生、“六稳六保”和一流大学建设的高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针对2020届毕业生实施“建档立卡制”,摸清每位同学的就业意向;建立考研、出国留学、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应聘企业四个就业方向微信群;鼓励学生到新校区参加学校的秋季宣讲会、招聘会。2020年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更加重要和紧迫,就业工作从线下迅速转移到线上,学院积极开展了线上就业工作分享会、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经验分享会、出国升学经验交流分享会、国内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专业人员为出国学生提供信息和指导;为求职学生精准推送“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和“郑州大学就业服务网”上的云招聘信息等。学生返校后,学院加大就业工作推进力度,学院党政班子分工对相关专业进行一对一考研指导,同时为学生积极联系科研助理岗位。最后阶段,学院每天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就业办公室传达国家和学校的就业政策,学习掌握就业工作具体细节要求,做好就业指导,及时完成材料的收集和数据整理以及汇总上报,辅导员老师更是对学生展开一对一的沟通交流和就业岗位推荐,为达到学校就业率目标做好了坚实基础。

就业工作要坚持贯穿全年的理念,对毕业生要做到不断线的就业服务,确保岗位推送不断线、指导培训不断线、重点帮扶不断线、接续服务不断线,实事求是、实实在在做好就业工作,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就业,已就业毕业生安心在岗。

赵强总结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和布置安排。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怀念旧版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