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国际学院参加郑州大学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4/29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4月25日下午,郑州大学召开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安立民现场参会,院长陈思坤、院党委副书记赵强、就业办公室老师以及2022届辅导员老师在国际学院分会场以线上形式参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围绕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五个坚持”。副校长张倩红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提出了做好当前就业工作的重要抓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安排部署了研究生就业工作,要求研究生就业工作做到“两个率先”。商学院、医学科学院、土木与水利学院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典型经验做法。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发表讲话。他指出,做好就业工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保民生、促发展、办教育的高度,认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本硕贯通式培养,优化就业结构;二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就业教育,转变学生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积极性;三要创新思维,对“二次考研”学生,持续创造性推进“科研助理”工作;四要深入推进访企拓岗,加强社会需求调查,强化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五要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各单位“一把手”要直接抓、亲自抓,通过“一人一档”,落实“一人一策”。他强调,疫情大背景下,我们要坚决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攻坚战,努力开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视频会议结束后,院长陈思坤结合我院就业实际做了讲话。他指出,我院毕业生人数众多,就业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用招,并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我院应如何利用好就业工作的“加”、“减”、“乘”、“除”,充分完成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目标。

图1.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图2-3.国际学院分会场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怀念旧版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