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国际学院成功举办寒假“驱寒散疫·郑享芳华”系列活动之“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线上就业培训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1/22     阅读次数:

为了鼓励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制订规划,锤炼品格,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国际学院在寒假开展“驱寒散疫·郑享芳华”系列活动,为响应学院号召,扎实做好国际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高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意识,引导毕业生充分利用寒假时间锻炼求职能力。1月21日下午,国际学院以“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为主题举办线上就业培训讲座,特邀CCP国家生涯规划师、智联招聘特聘讲师、金牌面试官郑亚南主讲,国际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讲座伊始,郑亚南老师简要介绍应届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可以关注的网站和求职的基本步骤,并引入本次讲座的两个重点内容: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在“简历制作”部分,郑老师通过一系列问答互动指出了简历制作的要点,提出简历制作应当以简洁、精炼为主,附上阳光、职业的求职照,要学会制作不同简历,有针对性投递。他强调:“简历不是要靠想出来的,而是要靠脚走出来的。”接着,郑亚南老师从个人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相关经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简历各个模块的撰写方式。

在“面试技巧”部分,郑亚南老师指出,结构化面试是企业校招最常用的选拔方式。在结构化面试时,应注意自身的整体形象和行为举止,展示与招聘岗位相匹配的知识、技能和特质。接着,郑老师分析了结构化面试常见的问题和具体应对策略。

在本次讲座中,学生们积极和郑亚南老师进行实时弹幕互动,郑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悉心解答。讲座最后,郑老师希望学生们能在求职前做好准备,积极应对求职过程中的各项考核并调整好心态,及时做好总结。

本次就业专题培训讲座为学生们的简历撰写和求职面试提供了很多实用性的技巧,引导学生在假期期间积极提升自身求职能力。此次讲座是国际学院寒假“驱寒散疫·郑享芳华”系列活动之一,相信寒冬之后必有暖阳,希望广大毕业生能够争取到心仪工作,实现人生理想,不负芳华年少。国际学院也将继续以生为本,积极转换工作思路,调整工作模式,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