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国际学院成功举办寒假“驱寒散疫·郑享芳华”系列活动之就业危机意识专题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1/29     阅读次数:

为了鼓励学生利用假期时间树立目标,锻炼综合能力,实现自身价值,国际学院在寒假开展“驱寒散疫·郑享芳华”系列活动。为全面把握就业创业主流方向,从国计民生、“六稳”“六保”和一流大学建设的高度,响应学院寒假活动号召,扎实做好国际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月27日下午,国际学院举办线上就业危机意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主题为“当代大学生就业选择的底层逻辑”,特别邀请郑州大学2003届优秀校友、正弘置业集团人力行政中心总经理任军主讲,国际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任军总经理通过有趣的问题和互动引导学生拓展就业边界,培养规划选择的底层逻辑,无论考公、深造、就业还是创业,最终目的都是实现人生价值。之后,他分析了往年毕业生就业去向情况,提出学历学校、家庭收入、职位福利等因素对于学生的就业选择有一定影响。而随着疫情的到来,就业形势也发生了一定改变,很多毕业生就业期望降低,求稳心态加剧,对于中型企业的发展前景期待更高。接着他分析了就业新生代和90后、80后就业状态的差别,指出当前毕业生对于重复性工作的容忍度降低,对于私人时间、薪资福利、个人成长的要求更高。讲座最后,任军总经理利用单点破局模型向学生们解释如何做出合适的就业选择,并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此次讲座的举办强化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调适意识,引导学生充分认清就业环境、认识就业群体特征,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本活动是国际学院寒假“驱寒散疫·郑享芳华”系列活动之一,讲座期间,学生们积极通过弹幕进行回答和提问,互动氛围浓厚。国际学院将继续稳步推进就业工作,推动学生向更高层次发展,打赢就业攻坚战。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