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金牛生辉辞旧岁,玉虎报喜闹新春——书记院长向全院师生员工拜年!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1/31     阅读次数:

尊敬的各位教职工、亲爱的全院同学们:大家新年好!

硕果累累吉牛岁,春风浩浩福虎年。在这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新春佳节之际,我们向全院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教职工家属、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贺!

惟其艰难,方显担当。2021 年对于学院而言,既是谋划推进转型发展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一年,也是抗洪抢险和疫情防控任务叠加、充满危机与挑战的不易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7·20”特大洪灾和疫情在老校区周围反弹的严峻形势,学院始终秉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和健康第一的理念,织牢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教学与学生管理第一线高高飘扬,师生员工众志成城,同心携手确保校园平安、平安校园。这一年,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教室宿舍开展调研座谈和征求意见,经过分析研判,选出在办公楼安装充电桩、修缮图书馆损坏灯具插座、增加考研自习室等作为第一批着力解决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使群众关心和急盼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刚刚过去的 2021 年,学院紧紧围绕创建一流国际学院的战略任务和“十四五”转型发展的目标定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承担了学校的“两项重点工作”——筹建世界一流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实施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试点。积极推进与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合作举办非独立法人机构的申报和筹建,利用每两周一次的视频会议和微信、邮件等,高效完成了联合学院的协议签订、章程制定、培养方案商定、师资配备及课程建设方案等,2021 年 12 月 1 日我校与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正式签署合作举办郑州大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学院的协议,2022 年 1 月 18 日在刘校长、韩校长的亲自带领下,顺利参加了教育部专家组的机构评审答辩会议。制定书院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将思想政治工作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融入国际书院“一站式”服务社区,构建学业导师、思政导师、实践导师、朋辈导师、生活导师“五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格局,促进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实践育人的有机统一,打造中外师生人文交流、共建共享的生态书院。目前,在后勤处的牵头和具体实施中,南北校区书院的物理空间改造设计方案已完成,正进行施工单位的招标中。2021 年圆满完成招生任务,生源质量再创新高,河南省内文史类考生最低录取分数线 602 分,高一本线 44 分;河南省内理工类考生最低录取分数线 589 分,高一本线 71 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行动方案的实施结出累累硕果,通过落实“一把手”工程和强化责任制、配强就业创业专业化队伍、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信息和状况、开展“一人一策”、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分专业搭建用人单位资源库和扩展就业创业渠道等,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9.55%,被评为学校就业创业先进单位,考取国内外名校研究生的比例为 36.43%。本年度先后 222 人(次)荣获各类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奖,其中国家级奖项 14 项,省级 18 项,包括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信息化人才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2021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2021 人人爱乐亚洲青少年钢琴艺术节比赛等。学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28 篇,发明专利 15 项。……这些可圈可点的成绩,无不饱含着每一位师生员工在困难中坚守、在进取中奉献、在履责中出彩、在淬炼中成长的辛勤汗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说:“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学院每一点发展进步、每一项成绩荣誉都属于求是担当、锐意进取、开放自信、勇于创新的国际学院全体师生,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和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才奋力谱写出齐心协力谋发展、凝心聚力创新篇的国际学院团结、务实、奋进之歌!大家辛苦了!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2022 年是学校一流大学第二建设周期的开新局谋新篇之年,也是国际学院扎实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和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的关键之年,让我们勠力同心、躬身入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把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虎是勇敢和力量的象征,虎年必将带来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新气象。衷心祝福全院教职员工新春愉快、虎年吉祥、阖家幸福、身体健康!真诚祝福全院学生春节快乐、平安健康、事事如意、放飞梦想!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国际学院党委书记 安立民

国际学院院长 陈思坤

2022 年 1 月 31 日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