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国际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11/16     阅读次数:

11月14日,国际学院采用线上会议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华峰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华峰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通知。院党委副书记吴军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院党委副书记赵强宣读了《国际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院长陈思坤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党和国家一系列重大理论命题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在学习中,一创新学习形式,积极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学习班党的二十大报告英文版研学,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进头脑、进课堂,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二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力量,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和迎接风险挑战的勇气,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中外合作办学的不利影响。三坚持统筹协调,做到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教学两不误,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学业帮扶、心理疏导,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王婉靖也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最后,李华峰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求全体党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认真研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一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认真系统谋划,抓好理论学习,要紧密结合中外合作办学特色、结合青年大学生思想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三要切实担当作为,齐心共抗疫情,全体党员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党的二十大学习,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动力。全体党员要顾全大局,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图1-2.国际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现场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