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沅芷湘兰 怡然自乐 ——我院2022级学生何湘怡在河南省“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1/15     阅读次数:

近日,在河南省“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中,我院2022级学生何湘怡以校赛第一的成绩顺利入选总决赛,最终获得三等奖。

何湘怡,女,共青团员,国际学院202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荣获河南省“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三等奖,郑州大学第七届“郑说新语”演讲比赛特等奖,郑州大学国际学院2022新生主持人大赛二等奖。

何湘怡决赛图片.jpg

缘起热爱,臻于至善。

热爱与坚持,是青春最闪耀的注脚。演讲对于何湘怡而言,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怀着对演讲的热爱,她完成了一场场比赛。谈及参加演讲比赛的动力,何湘怡表示,除了自己内心的热爱,还有老师的鼓励和家人朋友的支持,以及之前学习演讲的经历,是这些给了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

生活中的何湘怡,举止从容,落落大方,“腹有诗书气自华”在她的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她表示,演讲是一个不断输出的过程,演讲者的成功源于自身知识的积累沉淀,唯有坚持方可至臻。“我推荐大家去看一些演讲家的视频,通过他们的演讲,我们可以了解多元的文化,也可以看到多样的思考。常学常思常感悟,这样才能有提升。”在日常生活中,何湘怡喜欢阅读,喜欢电影,也喜欢通过旅游领略不同的风土人情。在校课余时间,她参加了许多志愿服务活动,在参观中学习,在调研中思考,在实践中感悟。

珍惜时间,把握当下。

尽管课外活动繁多,备赛旷日持久,何湘怡的学业成绩依然保持在专业前15%。当被问到如何平衡学业与课外活动时,何湘怡表示,大学期间是学习和积累知识的重要阶段,学业成绩直接关系到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大学生应该以学业为主,将学习放在首位。只有在确保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她才会考虑参加其他活动。在众多的活动和学习任务面前,首先需要明确哪些是应该优先处理的,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锻炼演讲技能,做好赛前准备,如果因为参加比赛耽误了课程进度,她也会抓住一切空闲时间把漏掉的知识补回来。“哪有什么来日方长,有的只是把握当下,抓紧时间。”何湘怡如是说道。

心怀感恩,阔步向前。

在采访过程中,何湘怡多次谈到父母在她成长中给予的帮助和鼓励。“我的父母非常开明,他们理解我,爱我,支持我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他们会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指引,在我难过时给我安慰,在我失意时给我鼓励。他们从不会给我压力,他们会觉得我开心才是最重要的。”也正是因为父母一直以来的支持,她才能始终坚持对演讲的热爱。

同时,何湘怡也真诚地表达对学院的感谢。“国际学院是一个和谐友爱的大家庭,在这里,我遇到了很多给予我指导帮助的老师同学。学院会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我的知识和见闻,也会举行许多讲座报告,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前进方向。”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何湘怡表示,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自己将继续保持热爱,以拼搏的姿态书写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