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国际学院2023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1/20     阅读次数:

班主任是育人队伍发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作用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落实《郑州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和《郑州大学班主任“三个十”工作制度》的相关要求,强化班主任对学生学业的导师角色、提升班主任的素质能力和责任意识,我院于11月13日下午14点30分在南校区14号楼201报告厅举办了郑州大学国际学院2023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培训会。郑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慧瀛、国际学院院长陈思坤、党委副书记吴军超、党委副书记赵强以及2022-2023学年优秀班主任代表、全体2023级新生班主任和我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强主持。

10B7F

图1.郑州大学国际学院2023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培训会现场

仪式伊始,全体老师起立齐唱国歌。国际学院院长陈思坤致辞指出,高校班主任是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涵发展的重要力量。再次明确了国际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对班主任队伍积极发挥作用、创新开展工作,助力国际学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殷切盼望。


图2.郑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慧瀛为优秀班主任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图3.郑州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陈思坤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图4.郑州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陈思坤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随后,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超宣读了《郑州大学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优秀班主任的决定》、《郑州大学关于聘任2023级本科生班主任的通知》,明确学校要求,传达文件精神。仪式最后,由刘慧瀛主任为优秀班主任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陈思坤院长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图5.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强为本次培训作第一讲

聘任仪式结束后,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强为本次培训作第一讲,他带领与会新生班主任认真学习了《郑州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和《郑州大学班主任“三个十”工作制度》,详细阐述了班主任工作的标准和规范,以及日常与学生相处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性事务。

图6.郑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慧瀛讲授《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

郑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慧瀛以《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为题为新生班主任讲授了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的心理问题,给出鉴别特征和干预措施,提供了科学指导。

图7.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吴金星分享班主任工作经验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吴金星分享了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多年积攒的经验,以自身事迹激励新生班主任勇担育人使命,热爱学生、用心付出。

本次聘任仪式暨培训会是国际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用心配齐队伍、努力练好队伍,将为党为国培养优秀人才落到实处,推动我院育人成效再上新台阶。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