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河南省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年会暨俄乌白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2/0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教育领域的深入交流、密切合作,促进我省与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联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2023年11月29日-12月1日,“河南省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年会暨俄乌白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建设研讨会”在广东深圳召开。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河南省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主办,河南省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研究中心、河南省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联盟高校子联盟承办,得到郑州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大力支持。我院主要党政领导及部分教职员工参会。

图1.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华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1月30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华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指出,河南省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省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在优化开放区域国别布局,推动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她要求全省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高校认真思考“教育强国,河南何为”“教育强省,开放何为”。强调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应集中于控制增量、优化存量、提升质量,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局面。

图2.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作主题报告

开幕式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以《以高质量发展示范中俄教育合作》为题作主题报告。

图3.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主任、郑州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陈思坤作2023工作报告

下午,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主任、河南省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郑州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陈思坤在年会总结大会中做2023年度工作报告。他充分肯定了联盟成员一年来在深化与俄乌白合作交流方面的携手努力、协同发展,表示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联盟成员将持续拓展俄乌白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书写河南省教育对外开放的精彩华章。河南科技学院副校长刘全永主持年会总结大会。

图4.河南省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石茂生主持学术交流沙龙

图5.学术交流沙龙现场

随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乌拉尔学院党委书记郭贵海、中原工学院中原彼得堡航空学院副院长王海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南乌拉尔学院院长谢晓鹏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代表,在年会学术交流环节围绕办学实践,分享先进经验。河南大学欧亚国际学院副院长苏芳芳、河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河南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莫动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南阳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曹路漫、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邢华燕5位省内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在办学经验学术交流沙龙环节就本校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办学情况作工作汇报和感悟分享。现场嘉宾河南师范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陈运香、河南省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安立民、河南省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联盟高校子联盟秘书长刘彦兴互动发言。这两部分分别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河南省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联盟高校联盟主任魏新强,河南省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石茂生主持。

图6.李华峰致闭幕辞

12月1日上午,天津大学校长助理肖松山以《新工科 新校园 新使命》为题作专家报告。中午,论坛顺利闭幕。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李华峰致闭幕词。他表示,联盟将继续立足省内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优化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区域布局,创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方式,深化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家各领域全方位合作,为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专家报告和闭幕式分别由安阳工学院副校长万鹏杰、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佳主持。

在河南省教育厅的悉心指导和周密部署下,在河南省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等有关单位的积极筹办下,河南省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年会暨俄乌白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为促进全省教育对外开放事业、打造具有品牌效应的交流活动与合作范式、完善联盟的可持续发展规划提供支撑,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河南省教育国际化水平。

未来,河南省将继续加强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家的教育合作,发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集聚效应,扛牢为党育人的使命,担实为国育才的责任,拓宽交流领域,提高合作质量,共同推动教育领域的高水平发展。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