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创新方式讲活党的历史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3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与我省党史研究工作者座谈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发挥党史资源优势、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听取意见建议。

王国生查看了党史研究室工作成果,询问了解党史研究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红色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每次来河南,都带着我们一起回望党史、找寻初心,谆谆教导我们“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为我们树起了标杆、提供了遵循。王国生强调,河南是党史资源大省,有着深厚的革命历史和丰富的红色资源,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机遇,用好这笔宝贵财富,挖掘蕴含其中精神脉络、文化基因,铸造中原更加出彩的精神内核,凝聚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强大正能量。

座谈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筹备进展情况,张守四、李海民、宋伦、薛琳、秦相启、薛稳定等先后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就加强党史研究、深挖红色资源、做强宣教平台等畅谈意见建议。王国生指出,多年来,广大党史和文献工作者履职尽责、兢兢业业为党存史述史,推动我省党史研究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住党史学习教育机遇,提升能力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好党史研究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王国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讲活党的故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准正确方向,树立正确党史观,科学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扎实成效。要注重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为民办实事;紧跟时代步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持续激发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坚持因地制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技术手段,持续创新教育方式,拉近历史与现代、理论与实践的距离,用好丰富党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讲好脱贫攻坚的故事、阻击疫情的故事,讲出伟大历程、辉煌成就,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让党史故事活起来,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链接:https://www.henan.gov.cn/2021/03-02/210133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