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是学校于2004年设立的正处级机构,同时也是河南省委组织部高校干部培训基地(河南省干部教育培训中心郑州大学分部)。主要依托郑州大学学科和师资优势,承担省委组织部安排的市厅级、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各地市选派干部的培训工作,开展中高级管理人才和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培训。

 近年来,干部培训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已成功举办了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国资委等省内外各级各类培训班1000余个,培训学员10万多人次,形成了具有郑大特色的培训品牌,特别是在河南省直厅局、郑州市以及全省各级各类干部中树立了良好形象,较好的发挥了窗口作用。目前,省国资委河南省省管企业经营管理干部学院设在干部培训中心,郑商所、水电十一局、十一化建等一批中管企业在中心设立了培训基地,郑州市高新区党校与干部培训中心合作共建,郑州大学党校依托干部培训中心建设运行。中心举办的各类班次包括:女干部培训班、青年干部培训班、组工干部培训班、财政干部培训班、质检干部培训班、物价干部培训班、地税干部培训班、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选调生培训班、公务员培训班、宗教人士培训班、金融管理人员培训班、企业经营管理者培训班、铁路管理人才培训班、石化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班、中小学校长培训班等,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受到学员的普遍好评,已多次受到省委组织部主管部门的肯定和表扬。

 新形势下,中心正在转型发展,继续拓宽办学空间和办学渠道,推进与省委组织部三学院三基地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打造合作渠道畅通、合作方式灵活、研究成果共享、政研产学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平台;大力提升教学研究水平,开展项目申报和课题研究,承担了一批资助力度大、结项进展快、社会效益好的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