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志守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郑州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311日,郑州大学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教育部、省委动员大会精神,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主会场设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全体在校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学科师生代表在现场参加会议,机关各部门、校内各单位设置分会场,各单位中层副职、教师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观看会议。会议由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等四个层面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二是要紧扣目标要求,把握重点任务,在学党史中明理悟道、增信铸魂、崇德尚贤、力行担当,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引领,结合学校实际,精心统筹安排,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要大力弘扬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四是要注重结合融入,坚持学用贯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形成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炯天讲话,就扎实开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三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昂扬奋进姿态不断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IMG_256

郑州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链接:http://www.zzu.edu.cn/info/1217/76122.htm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