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炯天为处级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3月11日下午,由郑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郑州大学处级干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专题培训班在主校区第一报告厅开班。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为全体学员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刘炯天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定扛稳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历史使命;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历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深刻回答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历史课题,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从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十个方面,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历史决议,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贯通起来,以昂扬姿态奋进“十四五”,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刘炯天表示,在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切实做到理论清醒,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切实做到信念坚定,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切实做到人民至上,把为师生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担当作为,坚定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切实做到敢于斗争,做好驾驭更复杂局面和应对更严峻考验的准备;切实做到本领过硬,营造马上办、盯住干、抓到位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到自我革命,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刘炯天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开启之年,全校广大干部要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把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压实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压推动学校重点任务,全面推进2022年度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为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实现新提升、开创新格局尽责任、作贡献。

报告会前,学校举办了全校处级干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专题培训班开班动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出席并发表动员讲话,培训班全体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辅导报告的学习。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学校将分期分批开展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