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郑大二附院张卫青主任为特色班同学分享援鄂经历
信息来源:      编辑: 秦颖    发表时间:2020-04-20    点击:

    2020417日下午,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教研室主任张卫青真情分享援鄂经历,为我院2017级急危重症特色班的全体同学讲授了一节不同寻常的线上课程,学院的魏万宏教授、赵坤科长、秦颖、易景娜老师等一起在线听课。

张卫青主任援鄂经历线上分享会

新华社128日发布的习近平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闻照片中,医护人员眼神坚毅、步履坚定,这正是由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教研室主任张卫青担任护理组组长的郑大二附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张卫青主任不仅是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救援队的队员,而且曾参与2003年非典和2008年汶川地震的医疗救援工作。从大年初一报名、大年初二启程出征,到抵达武汉后第一时间投入繁重的救治工作,张卫青主任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呵护生命的医者仁心。

援鄂医疗队出征

“护士许海峰紧紧拉着患者的手说:‘爷爷,您把我们当成您的孙子孙女,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张卫青主任向同学们分享了此次援鄂经历中同事照护患者时带给她的感动。“给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给患者生的希望”,从高效有序的团队组建到专业科学的护理管理,从勇敢坚毅的医护人员到勠力同心的社会力量,张卫青主任以自身援鄂经历为同学们诠释了真正的“健康所系,生命相托”。

90后医护人员为新冠肺炎患者撑起了一片天,他们是国家的栋梁,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希望!”张卫青主任表示奋战在一线的90后既让她既心疼又骄傲,也令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护理学专业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奋斗在抗疫一线的“90后”们

课程最后,张艳副院长对张卫青主任的援鄂经历分享表示感谢,同时,张卫青主任对2017级急危重症特色班全体同学表达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大家学有所为,发挥出新时代护理人的专业价值!

卫青在新华社向全世界发布通稿的照片中

急危重症特色班同学参与线上课程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