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召开本科导师全员大会
信息来源: 教学办     编辑: 教学办    发表时间:2021-03-16    点击:


新学期伊始,我院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场教研活动暨本科导师工作会。本次活动于3月11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所有17级和18级本科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围绕部署、分享、交流展开。首先是张艳院长做了“立德树人、任重道远”的主题报告要求导师一方面要关注学生的身心成长,在思想和生活上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职业观,传承专业文化精神,另一方面要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培养学习兴趣方法,给学生在科研上引路。同时指出了17级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导师要加强指导,并且加大了对导师工作的考核力度。打造护理与健康实践课,需要10家附属医院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传达了大学的文件精神,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

接下来,学院张春慧和王雪莹老师分别分享了自身指导本科生的经历,特别详尽细致地给大家介绍了指导学生科研过程中的经验,值得新晋导师借鉴学习。华中阜外医院护理部张林虹副主任给大家分享了她们医院的特色,双导师带教、一对一带教模式、网格化管理。最后,各医院的负责人在一起座谈交流,就如何更好地指导本科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各位导师代表针对导师制实施提出了中肯实用的发展建议

全过程、全覆盖的“导师制”,为本科生发展搭建了良好的指导平台,帮助学生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本科生的科研素养和学术规范。据粗略统计,80%以上的学生表示与导师沟通良好,认为导师在专业引领、帮助适应大学生活、培养学习兴趣方法、提高思想品德等方面帮助比较大。我们相信,以导师制为抓手,我院的学生整体学术素养将有更快提升。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