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本学期研究生教学管理座谈会简讯
信息来源: 研究生办     编辑: 陈勤    发表时间:2019-10-28    点击:

为了梳理研究生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进一步征求各教研室的意见和建议,1024日下午,陈勤副院长召集各教研室主任在31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学管理座谈会。教研室伍东红主任、王鹏主任、徐晖主任、刘腊梅主任、梅永霞老师以及研究生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座谈。

首先,陈勤副院长各教研室在开题报告、预答辩、答辩等环节组织以及教学实践管理过程中的辛勤工作,她还指出,研究生数量不断增长,以及研究生教育教学对于一流大学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要求我们学院的各教研室要转变思维,逐渐参与到研究生教育教学各个方面去。陈院长还向教研室各位老师介绍了近期研究生教育教学方面要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内部制度建设、开展集体备课以及全英课程建设等,希望各教研室能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提升研究生教学的规范性

接着,陈院长、研究生办公室与教研室各位老师一同就研究生教学各环节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王鹏教授认为专硕研究生在开题的时候都还在医院进行实习,特别是有些研究生不在自己导师所在的医院,这不利于专科实践和选题;徐晖副教授提出,研究生课程应跨院系选修一些课程,以拓展视野;刘腊梅老师也结合论文环节的管理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本次研究生教学管理座谈其他讨论的议题还包括研究生考试考核材料上交的要求、停调课、优秀论文评选、在职研究生导师分配等,形成了一些统一意见,有利于培养方案修订和进一步的研究生教育制度建设。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