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顺利完成2018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实践毕业考核
信息来源: 研究生办     编辑: 史岩    发表时间:2021-05-21    点击:

2021514日,2018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实践第二阶段案例分析报告与毕业前综合技能考核在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进行本次考核共有10名研究生参加,考核均采用采取“第三方评价”的方式,邀请临床专家担任评委

毕业前综合技能考核在实训中心进行,采用高仿真模型人模拟临床情境进行考核,邀请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白桦老师河南省肿瘤医院贵艳玲老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白冰老师担任评委。王晶晶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毕业考核前案例和设备的准备工作,以及考核的流程和要求。考核顺序和分组由10名研究生随机抽签决定,分三组进行考核。考核围绕综合性案例构建临床情景,使用高仿真模型人模拟患者病情进展,同时灵活设置突发情景旨在考察研究生临床决策、团队协作、专业技能与人文关怀综合能力。考试结束后,由评委考生教师等通过小组座谈形式进行反馈,根据考生考核过程中的具体表现进行逐一点评,引导考生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与总结。评委们对考核组织形式及考生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病情评估、决策处理、团队角色与协作等提出了宝贵建议,认为在团队化合作中要分工明确,研究生要培养自身领导力,加强团队指挥和协调能力,要加强以患者为中心的护理理念,体现人文精神。

2018级第二阶段案例分析报告于下午在行政与教学楼312会议室进行,10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随机排序分别进行15分钟汇报,郑州颐和医院殷凡娜、陈明莹老师和郑大五附院张丹老师担任评委,结合案例内容学生口头汇报表现为进行评分。为了确保公平公正,汇报中均隐去了学生本人、导师及临床实践带教老师等信息。每位研究生汇报完毕后,各位专家均进行详尽的专业点评,张丹老师分别从PPT制作、汇报准备、汇报表现与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陈明莹老师分别从个案汇报流程及个案的详细护理方法和效果等细节给予建议。最后,殷凡娜老师对此次考核进行总结评价,她肯定了研究生同学为汇报所做的认真准备,也指出了同学们在今后的汇报中需要提高的方面与细节。专家们的精彩点评得到了研究生同学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的汇报考核收获颇多。

毕业前综合技能考核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是对研究生经临床实习后对自身临床技能与综合能力进行全方位评估的主要方式。通过本次考核,学生们均表示加强了他们的专业技能锤炼,对即将走上临床岗位充满期待和信心。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