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为医护人员的心理护航!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等单位策划、编写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护工作者人文关怀心理调适手册》出版上线
信息来源:      编辑: 学科和科研管理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3-07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参与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坚守一线,争分夺秒挽救患者的生命。但是,他们面对这场烈性传染病,每个人都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挑战,恐惧、抑郁、焦虑等心理问题也在困扰着广大一线白衣战士。对此,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长青教授、张振香教授等与河南省护理学会领导、河南省人民医院等相关专家共同策划,携手魏万宏教授、梅永霞博士等专家联合编写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护工作者人文关怀心理调适手册》,并已出版上线。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护工作者人文关怀心理调适手册》针对抗疫一线及非一线的医护人员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心理调适措施和心理自助方法。为抗击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提供了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现了对前线医护工作者的人文关怀。

该手册已于2月29日被中国医学伦理学网刊登上线,次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网及河南省医学网转载上线,并已陆续推送到全国各个医院,为医护人员的心理调适提供支持。

手册编写团队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全力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后防”人员必须与前线医护人员一道坚定信心、共同努力、科学防治,争取快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