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我院联合河南省科协连续举办中原科普讲坛两场,受益近20万人
信息来源:      编辑: 学科与科研管理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9-28    点击:

2020年中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我院张振香教授科研团队经多方调研、精心筹备,于2020923日下午和24日晚上,由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河南省科协联合,举办中原科普讲坛两场,一场是针对党员干部的《基于积极认知策略机制谈领导干部的压力应对与调节》专题心理讲座,另一场是针对企业员工的《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企业员工心理压力的调节与应对》专题心理讲座。哈尔滨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中国心理学家周郁秋教授应邀授课。受疫情影响,也本着让更多的党员干部、企业员工受益,两场讲座均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923下午持续了将近2个小时的《基于积极认知策略机制谈领导干部的压力应对与调节》专题心理讲座,周郁秋教授通过理论结合案例的分析,让学员了解了党员干部群体的压力其中一个重要来源是决策心理压力,让学员认识到同样的压力环境,对于不同人、尤其不同的认知风格的人,压力感受结果不同,事件结果也不同,认知风格是影响与调节压力感受的重要变量。调节与重塑认知风格,可有效减轻压力感受,周教授也给出了从突破固有的思考空间和思维模式,扩充独立思维的广度,加大思维深度的练习,锻炼思维的聚焦能力,设法抓住决策的焦点或可不断修正认知风格,减轻压力感受。这样从了解认知风格到管理压力的压力应对与调节,让受众重新认识压力调控,从而正确面对压力,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现场受邀的100多位及线上8.5万余党员干部的欢迎。

       924晚上7点开始的《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企业员工心理压力的调节与应对》专题讲座,周郁秋教授结合近几年在心理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干预研究实践,从介绍心理压力、应激、认知评价、应对方式、社会支持、人格特征这些围绕压力的重要概念开始,接着给大家分析了基于心理资本的调节心理压力原理和机制,最后详细给大家阐述了包括生命线自我觉察技术、ABC认知情绪调节技术、愤怒控制Stop技术、腹式呼吸技术、身体扫描技术这些易懂易掌握的心理压力的应对技术,深受企业员工的好评,在线收看的观众达到了11.5万余人,留言区大家纷纷表示对压力和压力调节有了新的认识。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