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德国亚历山大-许默瑞护理学院和罗斯托克市医院一行到访我院
信息来源:      编辑: 刘东玲    发表时间:2019-05-15    点击:

2019年5月11日,德国亚历山大-许默瑞护理学院院长Doreen Schumann博士和教务主任Elisabeth Witt-Ruicholdt博士,罗斯托克市医院护理部主任Sylvia Waterstradt博士,德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陶兴煜主席和丁涛秘书长一行到访我院,陈勤副院长、学生科赵坤科长和国际交流办别文倩老师代表学院欢迎其到来,并与其就学生交流等问题进行深入座谈。

9:00-10:00,陈勤副院长向来宾介绍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的教育现状,重点介绍了本科生的理论和实践教学的具体安排及毕业要求等。之后,就学生暑期短期赴德高校学术交流项目进行细节上的探讨,比如学生到德国之后的食宿安排、活动具体安排、能否参与到理论课的学习和到临床医院进行参观等,力求为我院学生谋取更多的交流机会。最后,关于学生赴德就业项目进行讨论,如学生毕业后德语培训的安排、未来赴德之后学生的工作机会、课程认证、实习安排等问题,逐一进行明确,保证未来项目能够顺利实施。

10:00-12:00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赴德就业项目的宣讲会。由丁涛秘书长进行项目的介绍,内容涉及中德合作项目交流的学习生活环境、时间、费用、住宿以及就业等,同时向学生展示了德国的教学医院和学习环境的照片。对项目感兴趣的学生和家长参加了宣讲会,在整个过程中,学生认真听讲,并对德语考试和要求、课程学习、实践安排等有疑问的内容进行积极提问。多名同学表示对项目很有兴趣,愿意出国学习和工作,后续会继续关注项目开展情况。

此项目旨在通过短期交流项目和赴德就业项目的开展,为我院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和就业搭建平台,提供机会。依托郑州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国际交流双千计划,我院将一如既往地为我院护理本科生和研究生创造更多赴境外学习交流的机会,拓宽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我院护理学科的影响力。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