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日本育英馆教育集团松尾理事长一行到访我院
信息来源:      编辑: 国际交流_刘冬玲    发表时间:2018-10-23    点击:

2018年10月22日19:30-21:30,我院与日本育英馆教育集团合作开展的赴日就业护士培养项目学生见面会和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我院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日本育英馆教育集团松尾英孝理事长日本户田中央医科集团中村毅副会长及看护局长本田民子女士等一行9人,我院陈长英院长、陈勤副院长及国际交流办别文倩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项目在学9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由陈勤院长主持,首先,陈长英院长致欢迎辞,对松尾理事长一行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目前的办学情况,同时肯定了项目取得成果,并对项目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之后松尾理事长对我院学生在日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在两位陈院长的指导下,在护理学院的协助下赴日就业这个项目进行地很顺利,并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学生到日本学习、就业,发挥自身作用,使中日护理实践能够相互交流和促进。

户田中央医科集团中村毅副会长用PPT的形式介绍了该医疗集团的发展历程及目前规模,户田中央医科集团为我院派出学生的提供就业医院,并负责对学生进行专业方面的培训和面试考核。户田中央医科集团本田民子看护局长介绍了目前医院的中国籍护士的工作情况、入职前的准备流程,之后介绍了日本护士各个班次的具体工作内容,并重点指出日本医院全部是无家属陪伴病房,护士不仅要做好病人的专业护理,更应该协助患者做好清洁排泄等日常护理。接着介绍了日本临床护士分为新人入职、自立、领导、主任、科长五个阶段的教育制度,最后跟大家分享了在日工作的前辈们的一些经验。在介绍结束后是学生的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的疑问进行提问,本田局长及各位护理部部长认真地回答了他们的疑惑。

最后,对日语等级考试取得好成绩的同学进行表扬,并集中发放了奖学金。其中田莹同学通过N1考试,获得一等奖学金;何文倩等9名同学通过N2考试,获得二等奖学金;段雨欣等26名同学通过N3考试,获得三等奖学金。陈长英院长、陈勤副院长、松尾理事长和中村副会长分别为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