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4名本科生暑假赴香港理工大学参加国际交流项目
信息来源:      编辑: 国际交流_刘冬玲    发表时间:2018-09-06    点击:


 经过报名和选拔,我院唐若冰、刘潞莹、宁文婧和孙敬文四名2016级本科生在2018年7月8日到20日,赴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参加暑期国际交流项目。此次交流项目共计四周,包含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网上学习,第二阶段在港理工学习,具体内容涉及香港医疗服务体制介绍、参访医院等医疗服务机构、精神健康等专题讲座,教学方式多样化,有校外实地参观、小组讨论、个人汇报、模拟教学等,有助于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在港期间,学生们不仅对香港的生活有了一定认识,也体会到了香港的城市公共服务。如专业高效的医疗健康管理体系,涵盖了公立医院、私立医院,以及医疗相关的活动,如零售医疗用品和医疗保险等。香港公立和私立医疗机构均有高效的运营管理,在医疗素质及风险管理、医患关系与病人安全、医疗信息技术管理、以及全人健康医疗服务模式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优势。

 在香港的两周学习中,学生们分别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救护站、香港养和医院、香港圣母医院、香港圆玄养护院等,这些专业体验,也使学生认识到香港医疗教育和医疗实践与大陆的不同。其中,同学们表示香港养和医院让他们印象最为深刻,这是一所私立医院,位于香港地价较高的跑马场周边,里面的装修不同于一般医院,不是清一色的白,而是采用了多元化的装潢,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当然也配置了各种先进的设备,因此收费也较高。在香港理工大学,所有课程均以英语作为授课语言;在教学模式上,香港理工大学更注重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及课下自主学习,会安排比较多的小组讨论和汇报和种类良多的实践教学活动。

 

 课程最后,学生们以小组的形式进行讨论和汇报。最终,我院四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习,并获得香港理工大学颁发的证书,为以后继续深造提供了便利条件。该活动是我院与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后,第三次派出学生赴港理工参加暑期交流,也是我院第一个获批郑州大学本科生“双千计划”项目的国际交流活动,返校后,学生将进行学习交流汇报和分享,也将按照相关要求申请学校和学院相应的奖学金支持。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