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香港理工大学3名学生顺利完成暑期临床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编辑: 国际交流_刘冬玲    发表时间:2018-08-13    点击:

201883日上午10:00,香港理工大学学生暑期临床护理实践项目闭幕式在颐和医院4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郑州颐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志刚,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郭凤云,护理部主任赵明利及各科室带教老师代表出席了闭幕仪式,我院陈勤副院长和国际交流办公室别文倩老师参加了此次闭幕式。

此次临床见习共计三周,分别在9个病区进行实践交流。具体安排如下,第一周:内分泌二病区、神经外科一病区、放疗介入科;第二周:产科一病区、心内二病区、骨科三病区;第三周:急诊抢救区、产房、ICU交流期间安排假如我是患者-就诊流程体验探秘特殊护理单元活动,从各个维度充分了解内地医院的就诊流程。在专业学习之外,学生还到访开封清明上河园观看东京梦华实景演出,参访少林寺体验中国功夫,参观龙门石窟领略中原文化,通过文化参访,加深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培养香港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在闭幕式上,陈勤院长首先肯定了活动取得的效果,并祝贺活动圆满结束;其次陈院长代表护理学院向颐和医院的领导、带教老师表达由衷的感谢,从学生专业学习、生活安排、文化参访各方面的周密安排,使得学生在见习期间能够学得好、住得好;后,陈院长向三位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对学生的汇报给予高度评价,很欣慰她们能够认真总结两地护理实践和护理文化的差异,从护理人员职责、护理教育、医患关系、临床健康教育各方面进行思考和对比,并结合见习过程中的护理案例进行详尽的分析讨论,将评判性思维与临床实践有效结合,值得推广。颐和医院赵院长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表达了对同学们增进文化交流的期盼,希望大家在护理实践交流的同时加强文化交流,感受中原文化,总结了三个一,即学一句中原话-字因多层的深意代表了中原文化的精髓;吃一碗中原面-烩面,最具河南特色面食;留一张与见习活动有关的最美的照片为此次交流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陈梦棠代表见习学生进行发言,就香港和内地护理差异进行分析,让我们都受益匪浅。带教老师代表发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延续了我院和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联合申报的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项目,旨在提升其护理专业素养和综合素养,培养其爱国主义情怀,在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大国际交流力度,争取让更多国际学生走进来,为我们的学生提供更多走出去的机会。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