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赴香港理工大学暑期交流项目获批郑州大学本科生“双千计划”首批资助
信息来源:      编辑: 国际交流_刘冬玲    发表时间:2018-07-16    点击:

 

78日,我院2016级本科生唐若冰、刘潞莹、宁文婧和孙敬文四位同学赴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参加2018年暑期国际交流项目。此次交流项目共计四周,包含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网上学习,第二阶段在港理工学习,具体内容涉及香港医疗服务体制介绍、参访医院等医疗服务机构、精神健康等专题讲座,教学方式多样化,有专题工作坊、小组讨论、个人汇报等。这是我院第三次派出学生赴香港理工大学参加国际暑期学校,截止目前,共计14名同学通过此项目到境外学习。

 

为实现到2020年我校本科生海外访学比例达到10%的目标,学校制定了郑州大学本科生国际化“双千计划”,旨在支持交流内容丰富,收效显著的国际交流项目。我院相应学校号召,顺应国际化办学发展趋势,在1月份启动该项目报名和选拔工作,共有22名同学报名,经过专家面试,结合其学业成绩,共计4名同学脱颖而出。在确认完学生行程后,我院申报了2018年郑州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双千计划”,并顺利获批。此次共计申报30项中短期交流项目,最终共有10项获批,我院因项目内容详实、项目统筹管理全面、资料准备完整,被作为短期项目的代表提出表扬。

 

我院已成立该项目管理小组,并制定管理办法,统筹管理学生在港期间的学习情况,返校后,学院将安排专人进行学习效果评价和分享。为提升我院的国际影响力,我院将立足现有项目,继续开拓中长期交流项目,为师生创造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