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召开2016年医疗小分队培训会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     编辑: hlxy7    发表时间:2016-10-27    点击:

为了对我院医疗小分队新成员进行医疗知识的宣讲和基本急救技能的培训,促进医疗小分队的发展,我院学生会生活部于10月25日晚六点在第八阶梯教室召开医疗小分队培训会。生活部部长王璐、副部长张忠谏、吴帅、宋金阳以及医疗小分队新成员参与了此次培训会。

首先,生活部部长王璐向大家展示了医疗小分队参加院系和学校活动的照片,介绍了医疗小分队的基本工作。接着,她从常用药品的用途、冷敷和热敷的选择、擦伤的处理、血压计的正确使用、包扎的方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在常用药品的选择上,她列举了酒精、碘伏和双氧水的用途,并指出在身体有比较明显的伤口时为了减轻疼痛要选择碘伏消毒而不是酒精消毒。接下来,她用自己的一次脚扭伤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掌握冷敷和热敷医疗救助知识的重要性。最后,她强调,处理擦伤时,如果伤口严重不易处理要及时送至医院接受专业治疗。当大家了解了血压计的使用和包扎的知识后,生活部成员向大家演示了血压计的使用方法并播放了关于包扎技术的专业视频,在这期间同学们也纷纷参与进来,进行了实际的操作。

  本次医疗小分队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小分队新成员更加熟悉了解小分队的工作内容,也让他们学习了实用的医疗急救知识与技能,为护理学院医疗小分队培养了后继力量,有利于医疗小分队的进步与发展。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