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护理学院圆满完成2015级新生志愿者培训工作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     编辑: hlxy6    发表时间:2015-10-19    点击:

为增强护理学院2015级新生对志愿者协会的了解,郑州大学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于2015年10月11日至14日召开了为期四天的志愿者培训会。护理学院团委老师范媛媛、学生会主席郭呈瑶、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副部长高祯远出席培训大会,2015级新生以大班为单位依次进行培训。

在13日的培训会上,首先由社会实践部副部长高祯远介绍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的相关知识、郑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郑州大学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其志愿服务项目和服务基地、星级志愿者评定机制等内容。其中,精彩的介绍让新生更加了解志愿者协会,解开他们心中的困惑,拨开迷雾,豁然开朗;当说到护理学院“烛光志愿者”服务队曾在郑州市骨科医院开展关爱病人、在郑州市西三环和佑尊长园开展关爱老人,以及在高新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关爱环卫工人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时,新生们积极性很高,跃跃欲试;强调的各种志愿者应该注意的事项也让新生们受益匪浅。

最后,护理学院团委老师范媛媛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结合自己的志愿者经历阐述了参与志愿活动的意义,并对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提出三点殷切希望,第一,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把青年志愿者责任“担”起来,第二,希望大家全员动员,把青年志愿者精神“扬”起来,第三,希望大家人真实干,把青年志愿者作用“活”起来。

通过志愿者培训会,2015级新生充分认识到志愿者活动提升个人精神境界、充实业余时间、丰富生活体现、提供学习机会、促进自身全面发展的意义。为此,同学们对志愿者活动积极回应,使得本次培训会收到良好效果。相信在新志愿者的参与下,护理学院志愿者协会将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新的志愿者也将全身心的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将爱心和文明传递下去,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