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喜获郑州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结项竞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     编辑: hlxy6    发表时间:2015-10-19    点击:

近日,校团委公布了我校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45个获奖团队名单,我院社会实践项目“郑州市高新区环卫工人生存现状调查及护理健康教育”喜获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结项竞赛二等奖,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范媛媛获“先进工作者”,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董诗奇、高祯远、李阳阳获“先进个人”。

据悉,从本年度开始,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按照课题申报立项的方式进行规划、管理、竞赛,根据“按需设项、据项组团”的原则开展,全校各院()、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提交申报暑期社会实践项目125项,最终校级立项46项。我院团委学生会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策划,充分结合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制定立项课题,积极组织学生申报,成功申请立项。

这其中,由15名本科生组成的实践团队,在院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在郑州市高新区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调研走访活动。对环卫工人的经济情况、生活环境、精神状态、社会保障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与分析,并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向环卫工人普及一些护理方面的知识。在社会实践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过程中,活动的宣传也成绩斐然,不仅院官方微博关于实践动态的阅读量达万余次,更得到了腾讯大豫网、人民论坛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中,我院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深入社会实际生活,关注民生,服务社会,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也希望我院志愿者服务团队能够再接再厉,开展更多高质量的实践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