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在2015年郑州大学学生武术比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     编辑: hlxy6    发表时间:2015-10-13    点击:

我校自2014年3月14日起,持续深入开展“阳光运动,我要健康——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锻炼活动,为持续推进“三走”活动的深入开展,郑州大学开展了“2015年郑州大学学生武术比赛”,我院学生会深入学生当中,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组织落实同学积极参与了集体太极拳比赛,并以整齐的动作,新颖的队形,饱满的精神,荣获“2015年郑州大学武术比赛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我院学生会体育部学生干部借助体育课学习太极拳考的平台,精心选拔出60个太极拳展示十分优秀的同学,组成了一支专门的太极拳比赛队伍。参加比赛的同学们每天坚持固定时间训练,格外注重对简化太极拳的24式熟练掌握。

为了在比赛中增加亮点,我院同学打破传统的方块式阵型的比赛队形,49名学生摆出了太极八卦阵的图案,训练有素的同学们在听到“变换队形”的口令后的短短几秒钟,一个巨大的太极八卦阵便映入眼帘。比赛开始,我院参赛学生人人精神抖擞,笑脸盈盈,穿着统一的服装,场面颇为壮观;巨大的“八卦阵”静极而动,翩翩起舞,随乐曲流动、转旋。稳健的动作,体现了太极拳的健身效果;整齐的阵容,展现了演练者的和谐精神。她们行云流水的动作,引来观众阵阵喝彩。

拥有强健的体魄是国家强盛,民族强盛的标志;也是学习优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前提,我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在学院内,在同学间营造出阳光运动的生活风尚,真正的让同学们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