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在“郑大学子同唱国歌”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信息来源:      编辑: 樊卫华    发表时间:2019-10-09    点击: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为在广大学生中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根据郑州大学关于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工作安排,我院组织各年级本科生代表以“国歌在我心,唱响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同唱国歌录制工作,并荣获一等奖。

本次同唱国歌视频录制共分为三部分进行。首先是各年级本科生分批次同唱国歌。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同学们身姿挺拔,面迎朝阳,以蓬勃的青春朝气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随后是参与同唱国歌的三个年级本科生80人齐唱国歌,同学们摆成“70”造型,脸贴国旗,精神抖擞。随着旋律的递进,同学们的演唱渐入佳境,声音愈发响亮,尾音悠长,收束有力。最后,参与同唱国歌的全体学生身着护士服站成“心”形,以饱满的热情唱响国歌,并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国歌是嘹亮的号角,国歌是不朽的精神。此次同唱国歌视频录制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提高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展现了同学们深切浓厚的爱国热忱,对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据悉,此次比赛共设有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