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健康心态,适应社会”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供稿人:赵继红     编辑: 袁保华    发表时间:2012-04-28    点击:

2012 426 下午3:00,任《大河报》首席心理健康专家、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河南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河南众诚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包振华应邀来到郑州大学护理学院,在新教学楼304教室对我院2010级百名学生进行“健康心态,适应社会”专题讲座。

伴随着轻松愉快的手指操, 老师以其幽默诙谐的方式开始了感恩教育活动,首先,讲座围绕“吃出健康,吃出美丽,吃掉疾病”展开,针对护理学院女生日常饮食给予指导与建议,让同学们意识到合理营养搭配的重要性。接下来, 老师以现代社会普遍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引出下一个话题,即“心理健康,调节情绪,适应社会”。期间, 老师鼓励同学应经常进行自我肯定与相互肯定,并邀请同学上台互动。听到在一起生活两年的室友对自己发自内心的肯定,台上的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她们相互拥抱,更坚定了彼此间的友谊,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 老师教育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并用实际行动回报他们。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作为即将进入临床的护生,调整好心态,适应角色转变非常重要。 老师的讲座在如何应对今后所要面临的问题,尽快适应社会等方面给同学们以启发,使同学们收获颇丰。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