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为使命时刻准备着”系列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编辑: 樊卫华    发表时间:2020-02-10    点击:

2020年新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华夏大地骤然打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各行各业纷纷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在这中间,有一群人冲在疫情第一线,被称为“最美逆行者”,他们就是这场战役的主力军——医护工作者。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日以继夜地工作在防治新型肺炎病毒的一线,在最危险的岗位上表现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高尚职业道德和伟大的牺牲精神。

为了表达对医护工作者的敬意,展现学生昂扬的青春风貌,坚定献身护理事业的信念,营造人人参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以及激发学生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正能量,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为使命时刻准备着” 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表达了自己对医护工作者的祝福、对祖国必胜的信心、矢志护理事业和服务人民的理想。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共包含“谈一下体会”、“录一段祝福”、“许一个心愿”和“写一篇感想”四个部分。活动自25日启动以来,支部党员组织全体同学通过QQ群、微信群等形式针对本次疫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讨论内容包含方方面面,有对身边感人小事的分享,有对前线老师的深深敬佩,也有对自己未来工作的殷切期盼。随后,同学们录制了小视频,在其中表达对前线医护人员的问候,对师长的祝福,以及对武汉和祖国的祝愿。同时,同学们还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选择210日这一郑州大学新学期原定正式在校上课的日子,使用统一制作的图片并配以文字,通过微信朋友圈、QQ说说等途径许下心愿,以此记录自己真诚的祝福和对未来期待,展现自己时刻准备着的良好状态。在下一阶段,党支部还将开展征文活动,鼓励同学们写下自己在疫情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用文字记录成长,怀梦想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对一线医护人员表达了自己的敬意,更对护理这份伟大的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自己服务人民的信心。“师长在先,逆火前行,举国上下皆同心;护生紧随,薪火相传,点点星火必燎原”,未来走向临床工作的同学们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前辈们不畏艰险、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成为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医疗工作者。学生第三党支部也将继续坚持“学生在家不失联,思政教育不掉线”的工作思路,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渠道,关注学生动态,确保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