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信息来源:      编辑: 王飞    发表时间:2020-03-12    点击:

39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在线收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国家疫情防控阐述了人与自然的关系、历史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等内容,进而提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当担,引导大学生热爱祖国、尊重自然、敬畏生命、谱写青春。

学院党委非常重视在线收看思政大课教学,要求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在线收看思政大课。虽然刚开始因为网络原因出现部分同学无法正常登录学习,但依然没有阻挡同学们参与课堂学习的热情。部分因课程冲突没有参加在线直播学习的同学,课后立即进行视频回放学习。同学们在观看直播学习中,积极发送弹幕参与留言,一行行暖心话语充分彰显了护理学子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

2018级研究生刘梦月说,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此次疫情是一面镜子,照见真正的中国,让我们更加坚信伟大的祖国,不仅有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人民,更有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血肉相连的执政党。这次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灾难面前的应对能力,也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我们相信这次伟大的斗争,胜利一定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

2017级急危重症特色班学生张配嘉说,中国为全世界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了时间、树立了标杆、制定了标准,体现出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和风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未来的重症护理工作者,虽不能前往一线抗击疫情,但可以利用所学知识助力抗疫,从自身防护做起,从健康宣教开始,努力读书汲取力量,心有大爱、肩有大任,方能成为一名勇于担当、敢打硬战的护理工作者。

2017级助产特色班学生辛玉洁说,冯秀军教授讲到长征中“保护一个孩子拼一个团”的故事最让我感动。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助产士们冲锋在前、扛责在肩,迎接新生命的诞生,守护母亲和宝宝的安全,她们的努力战斗就是为了孩子们美好的明天。多难兴邦、共克时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取得全面胜利。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