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战疫记:“防疫”+“学习”,护理学子的奋斗担当
信息来源:      编辑: 王飞    发表时间:2020-03-16    点击:

“寒假期间是最容易逆袭的一段时间,同时也是最容易被赶超的一段时间。”

抗疫期间在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中,2016级6班张嘉欣同学积极申请加入并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我虽不能到一线,但是我想用自己的方式为这次的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志愿服务期间她主要对小区的来往人员进行登记以及给小区的楼道进行消毒,作为一名医学生,为佑护生命而努力,她对周围人讲解口罩的正确戴法、七步洗手法等专业知识。作为实习医院的实习生副组长,她积极配合学院老师以及组长的工作,与同学们沟通,积极向学院反映问题,并及时传达反馈意见。

疫情期间,她也不忘利用各种机会给自己“充电”。学习是学生专业提升的重要途径,为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她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学习计划,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自我提升,做到“防疫”和“学习”两不误。每天早晨6:30-7:30进行早读,加强对英语和专业课的记忆;8:00-10:00进行英语听力和阅读的训练;10:10-11:30阅读《护理札记》等专业相关书籍,14:30-18:30进行专业课的学习;19:00-21:30阅读文献及学习统计软件的使用。考研初试成绩出来后,她又积极准备复试所需材料。

全民战疫期间,张嘉欣说:“青年人更要勇于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在疫情中有所思考,有所成长,在一点一滴中培养自己的责任、担当与勇气。用读书汲取力量,用行动践行理想。”抗疫期间,她希望可以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身边的人做出榜样。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