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毕业生离校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编辑: 学生科    发表时间:2020-06-04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淬炼青春彰显时代风华,为毕业生上好一堂思政大课”活动要求,将抗击疫情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紧密贯通,护理与健康学院按照学校学生处工作安排,大力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爱党爱国信念,强化青年主动担当的使命意识。

毕业班辅导员王飞和冯婷老师围绕“淬炼青春,淬炼时代风华”这一核心,分别以《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接班人》和《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面向学院2016级全体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两位老师首先面向同学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内涵和具体体现,帮助学生明确了我们要坚持和发展的是什么样的社会主义,以及在实践层面上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导毕业生认识到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其次,从本次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光辉事迹入手,通过对教师、校友等实际案例的讲述,突出了护理人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奋战一线的先进工作事迹,帮助毕业学生树立了正确的职业观,增强了毕业生们的职业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最后,以青年人的使命和理想信念为落脚点,明确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离开了祖国需要、人民利益,任何孤芳自赏都会陷入越走越窄的狭小天地”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理想信念,激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真正在风雨中成长,在奋斗中前行,真正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将会认真做好岗位工作,切实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