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级召开爱党爱国主题教育班会
信息来源:      编辑: 学生科    发表时间:2021-09-09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意识,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96日下午,20216个自然班分别开展爱党爱国线上主题教育班会,2班班主任陈静、6班班主任王盼盼和辅导员赵坤老师参加了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是2021级本科生入学“四爱”教育的重要内容。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年级统一安排,各班认真筹备,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陈静老师在讲话中说到,她正在国外访学时正赶上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防疫措施不严密导致病例大增,民众抗议政府的封锁措施,回国的航班更是难上加难。当她踏上祖国大地,看到人民生活安定祥和,疫情防控井然有序,不禁感慨于党和国家的伟大,说到“出国就是最好的爱国教育”。王盼盼老师结合她的留学经历中谈到,晚上不敢单独出门,人身安全难以保证,枪袭案件时有听闻,抢劫伤人屡见不鲜。她感慨我们的国家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要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和平幸福的生活。

各班主持人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光辉历程和英勇奋斗史,引导同学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党爱国思想情感,提升爱党爱国觉悟。6班的张耀丹、魏厚江同学深情朗诵《七月赞歌》,透过屏幕,声声入耳、字字浸心,“七月铭刻着一个执着的信念,七月牵动着我们永恒的眷恋……”高亢昂扬之音歌颂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功绩,婉转低回之声寄托着无数青年学子对党对祖国的深切依恋。

自由发言阶段,同学们热情高涨。3班陈建宇同学讲述了自己在郑州“7.20”特大暴雨中的亲身经历,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郑州地发生严重内涝,给郑州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党和政府指示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国各地支援郑州灾后救助和重建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2班赵文博同学说,因前往过中风险地区,返回杞县后被集中隔离。隔离期间,工作人员每天都会送来精心搭配的饭菜、新鲜的水果以及饮用水;医护人员经常联系他了解健康状况和思想状态,还会给他发送一些健康小知识、幽默故事等。隔离处志愿者“用心、暖心、安心”的服务,让他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也让自己的爱党之心更加醇厚,爱国之情更加深切。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益颇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继续开展爱党爱国教育,不断激励同学们踏实学习、努力肯干,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追求卓越,在拼搏奋斗的实干中成就梦想。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