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办线上新老生学习、考研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      编辑: 学生科    发表时间:2021-09-14    点击:

为激发2021级新生的学习兴趣与考研热情,增强新老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帮助新生规划未来发展方向,护理与健康学院于98日晚举办了线上新老生学习、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赵坤老师主持。

我院2015级本科生、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研三的邵占芳首先发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生活的“舍”与“得”,建议同学们早做合理规划、确定考研目标,忘掉高考的不甘心,未来的四年要好好度过。2015级本科生、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研二的王瑞博曾经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工作过一年,她说热爱护理专业才能学好这个专业,工作这一年刚好赶上武汉疫情,对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陡然提升,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读研的信念。2016级本科生、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研二的李雨轩以“没有天赋异禀,只有天道酬勤”为题,谈到在这个“内卷”的时代,大家千万不要把抱怨当作不努力的借口,要善于学习、勤于总结,日积月累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2017级本科生、北京协和医学院研一的朱明月,她讲到大学要培养时间管理能力、人际沟通能力、批判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向同学们介绍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心得,激励大家珍惜学习平台,努力提升自我,丰富大学生活。2017级本科生、中山大学护理学院研一的王苗苗,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院校选择和复习准备的宝贵经验。分享会结束后,五位研究生与同学们开展线上交流,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

赵坤老师在总结中向五位校友表示感谢。希望新生能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树立远大目标,增强进取精神,改进学习方法,注重英语和专业知识学习,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三年后考研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学姐们的分享对他们的大学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定会明确目标、早做准备,让自己拥有一个奋斗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