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护理与健康学院研究生开展“追寻优秀党员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活动

信息来源: 学生科     编辑: 王飞    发表时间:2022-09-21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学生深入挖掘身边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感受榜样力量,护理与健康学院于2022822日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了“追寻优秀党员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得到研究生积极响应,学生结合个人经历,记录身边优秀党员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以及个人从中获取的感悟体会。学院作品收集完成后,通过同学投票和评委评选,共计评选优秀作品五篇(优秀作品附后),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全体学生进行了展示与学习。此次活动以灵活的方式引导学生通过学习榜样事迹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学生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拼搏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人生华章!

学生优秀作品:

春风拂面党旗飘,我是党员我先行

“党员,意味着更重的责任、更远的追求;意味着勤廉工作、吃苦在前;意味着迎难而上、挺身而出。”这些话来自河南省人民医院骨科一病区的一名党员护士---杨慧敏。她三次报名抗疫志愿者,离“小家”,为“大家”;她以身为例,向我们展示了党员的自觉以及医护人员的担当,她就是我心中的优秀党员。

疫情面前,她选择离开仅月足的孩子,经过层层培训、重重考验前往上海逆行奋战,面对传播速度比德尔塔更快的奥密克绒病毒,她说:我其实没有特别害怕或担心,进入方舱之后也比较平静、比较能接受,因为我们都经过了医院、感染控制小组规范的培训和考核,这些都是国家领导管控的,所以我不怎么担心;面对一间间厂房一样的环境时,她说:我们就像拓荒一样,任何物品放置都需要我们自己去改造,包括这个布置床位、查看设备、工作流程和细则等等,但是最后完工的时候,我们都特别开心,觉得特别的满足。这就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医护人员,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和实干者,是永远为人民服务的党员。(作者:代霜霜)

 

豫见天使,守沪一心

一双脚从不停歇,走了多少路无从计算;一双手洗了又洗,拯救了多少生命无从计算;一张笑脸无数次出现,带去多少温暖也无从计算。这就是一附院康复科护士李超老师的工作写照,是面对疫情的担当和坚持,是无悔奉献的医者仁心。

抗疫是冲锋在前、责任在肩的担当;是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温情;是乐观前行、不胜不归的决心。在上海深陷困境时,全国各地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千千万万个孤勇者逆着人流前行,自八方赴荆楚,皆身先士卒,李超老师便是其中的一员。在结束了安阳支援的任务之后,她毫无停歇、奔赴上海,在接踵而至的疫情面前,同众多逆行者一样,舍小家为大家,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战。她秉持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坚定信念,毫无畏惧冲到疫情防控一线,以顽强的战斗作风,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熟练的技术和细致的工作证明了她的优秀,时刻都在彰显着护士的硬核担当,时刻都在为这场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山河兮有恙,国民当自强,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也一定会以前辈为榜样,以孜孜不倦的理论学习滋养理想信念,用驰而不息的实践锻炼增长本领才干,凭舍我其谁的意志品格砥砺担当作为,让青春的涓流朝着党旗所指的方向奔涌。(作者:时慕华)

 

立足平凡岗位,彰显党员风采

有一种力量叫党旗所向,有一种身份叫共产党员。我所要分享的优秀党员事迹,是我在实习期间所遇到的一名患者,他是来自河南省信阳市商城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队长盛荣信,是一位有着28年党龄的党员。

“打通生命通道,保障生命安全”。通过约谈警示提醒,集中划线管理,联合组织清理,统一执法整治等多措并举,他强力打通生命通道。每当收到群众举报热线,总是第一时间带队,迅速安排,尽锐出战,奔赴一线。在一线铸造过硬作风。在他责任区域内,无论大街小巷,执勤卡点,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充分彰显了他雷厉风行的作风,尽职尽责的态度,为城市撑起了一道文明屏障。初心就是力量,使命就是方向。对于千千万万个党员来说,为人民谋幸福,是念兹在兹的不变初心,更是持续奋斗的永恒坐标。我们要像盛荣信党员学习,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牢记群众工作无小事,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人民服务。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医学生,希望我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者:李珍英)

平凡话大爱 奉献写辉煌

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党员是兜泥,哪里需要哪里提;党员是颗钉,哪里需要哪里拧,这句话形象地诠释了我心目中的优秀党员——鹤壁市浚县西阳涧村妇联主任蒋凤霞。

无私甘奉献,用爱谱新篇,是人们对她的评价。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是她秉持的工作信念。立足平凡岗位,铸就不凡人生,是她的真实写照。疫情当下,她果断提出方案,把住户分成八组,依次做核酸,并迅速汇报出了活动不便的人员数据,请核酸工作人员上门采核酸,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里最危险,都能看到她奔走的身影,回顾疫情下寒风刺骨的冬天、泛滥成灾的洪水,她都坚守一线,真正做到了守一方平安、护一方百姓。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面对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干部,她却说:对于我做的工作,我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伟大的,只是尽量在把工作做到位罢了,这些荣誉就是激励我以一贯的工作态度,去服务更多人,做更多实事。

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创时效,她身体力行为我带来情感的震撼和熏陶,她一心为民的作风让我看到了党的纯洁性,她也因此成了我的榜样。如今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深知青年当接续伟大事业之重任,而我将以榜样为镜、砥砺奋进,始终跟随党的号召,争做锐意进取、实干担当的青年先锋。(作者:郑亚楠)

“青”尽全力,“疫”不容辞

祖国如有难,汝应做前锋。在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中,有许许多多的青年人冲锋在前,他们秉承着愿意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的精神舍身奉献,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产科护士—刘雪松就是众多有为青年中的一位。

疫情发生后,在家休息的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夏日炎炎,烈日似火,正值十堰高温天气,连续4天,她顶着40多度的高温在社区卡口、小区住户之间来回穿梭,流的每一滴汗都见证了她的奉献与坚守。她说疫情如令,使命必达,我们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中必不可少的一份子,作为新一代党员的我们,越是危急时刻,越要冲在前面,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心相连、情相拥、爱相通,不胆怯、不退缩,肩并肩、手挽手,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在疫情背景下,我们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时代的重任,要有自告奋勇的主动,要有破釜沉舟的坚毅,青年党员干部们更应该秉持初心、服务人民,凡事为人民的事业努力争先锋。(作者:王静)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