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护理与健康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专项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 学生科     编辑: 王飞    发表时间:2022-11-18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更好的推进学院2023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护理与健康学院于20221117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为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开展了就业专项指导讲座,辅导员王飞老师从简历制作和择业选择两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030d2e2053ecb46ed102e234e8f5a1b

首先王飞老师阐述了简历制作的四个基本原则:1.从意在笔先,针对性强;2.先主后次,详略得当;3.语言得体、简洁明了;4.适当美化,求真务实,并从实际案例出发,建议同学们根据求职单位的要求并结合自己的特点和亮点,认真认真梳理、挖掘和凝练自身材料。王飞老师还强调,简历不仅仅体现的是成绩,更展现的是态度!所以在制作简历时,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态度真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合理排版,将自身最主要的内容凸现出来,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抓住评委的注意力,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此外,王飞老师还结合同学实际简历进行点评,分析其制作呈现的优劣所在,并针对其不足之处提出相应的完善措施,供同学们借鉴。在讲座的第二部分,王老师重点讲解了面对选调生公务员、医院、事业单位及大中专院校等就业形式如何进行自身就业的准备和选择,即结合自身和家庭情况,从经济、职业、地域、个人和机遇等角度综合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和求职策略,并点明了择业过程存在的常见误区及建议,供同学们规避。最后叮嘱23届毕业生合理做好择业规划,不要盲目攀比,结合自身情况做出最优选择。最后王老师和参会学生进行了答疑交流。本次讲座的举办为23届毕业生在简历制作和择业方面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帮助学生进一步明晰了努力方向,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得到参会同学的一致好评。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