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承办郑州大学2016年医学院系团学新媒体工作论坛暨新媒体工作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     编辑: hlxy7    发表时间:2016-12-01    点击:

为了总结前一阶段全校基层院系团学新媒体工作的相关经验,进一步做好我校团学新媒体建设的相关工作,由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团委青年传媒中心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以以交流促发展,以特色创品牌为主题的郑州大学2016年院系团学新媒体工作论坛暨新媒体工作经验交流会之第四组医学院系讨论会于1127日在我院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及312会议室召开。郑州大学校学生会副主席兼青年传媒中心主任牛炳博,校团委青年媒体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医学七大院系新媒体工作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在我院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了新媒体工作经验交流会。我院学生会副主席李闯作为代表和大家分享了有关我院新媒体工作的基本情况、现状和规划。他指出我院新媒体中心的主要作用就是利用“双微”即微博与微信,来积极配合校团委各项网宣任务和学院大型活动的宣传,为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一个线上窗口,达到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等目的。通过对比自2014年到2016年微博和微信的转发量、阅读量以及关注人数向大家展示了近两年来我院新媒体中心的快速成长与发展,并详细介绍了我院新媒体运营所实行的三级联动制度,第一级是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支持;第二级是学生会全体成员的有力号召;第三级是各年级全体学生的积极配合,通过三级的互相合作,实现工作效率的提高。最后重点阐述了我院遵循的“长宽高”准则,即“长发展,宽平台,高要求”,来不断鞭策我院新媒体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接下来由基础医学院代表陈国壮带来了题为“基医郑直播”的发言,主要从运行机制、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经验的分享四个方面对基础医学院新媒体运营工作做了全方位的介绍。他指出基医的新媒体是由文讯部和网络部共同运营,文讯部负责供稿,网络部负责微信和微博的编辑,同时结合专业特点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医学知识板块。对于未来基医新媒体中心的规划,他表示将把重点放在服务与管理上。在服务方面,一是与院权益部合作,建设投诉咨询平台,二是与院创业调研部合作,创建兼职平台,切实为学院学生提供便利。在管理方面,向团委老师申请获得微信稿费,然后面向全院召集微信稿件。最后,他也分享了四点经验,一是加强稿件的规范性,二是完善互动板块的创建,三是增加互动话题的讨论,四是小编要有个人的风格。最后,由郑州大学校学生会副主席兼青年传媒中心主任牛炳博作了郑州大学团委新媒体工作报告,他详细介绍了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微信公众平台在建的“郑青春的人物”、“郑青春的院系情”、“郑青春的榜单”、“深夜美文”、“H5主题制作”以及“你在听吗”六个重点品牌栏目,分享了有关新浪微博的一些问题和建议,并阐述了未来新媒体工作的发展方向,对新媒体工作人员有很大的指导和帮助。

随后,在312会议室进行了工作论坛的第二环节座谈会。各院系代表就如何提高新媒体宣传方式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增强与同学之间的良性互动,从而使宣传更有感染力,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如何将新媒体宣传与传统宣传方式更好联系起来,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提高新媒体互动性,增强新媒体自身工作活力如何构建完善校院两级沟通交流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增强院校两级新媒体的影响力这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各院系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也根据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所有议题讨论完毕后,各代表针对经验交流会上总结的相关运营经验,座谈会上讨论的问题及相关思考分享了自己的所感所悟。至此,新媒体工作论坛圆满结束。

这次论坛加强了各院系关于新媒体工作的交流与沟通,汇总了大家的工作经验,实现了信息共享,对未来我校新媒体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