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创优良学风,做文明学子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     编辑: hlxy6    发表时间:2016-09-02    点击:

1126日下午,由我院20131班团支部精心准备的团日活动在我院208教室伴随着辩论赛主席的一声问候拉开了帷幕。我院团委负责人范媛媛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并作点评讲话。

近期学校全面紧抓学风建设,学院多措并举创造优良学风,2015级护理1班团支部以创建优良学风主要靠规章制度创建优良学风主要靠学生自律为辩题进行了小型非正式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共分陈词阶段、质询阶段、自由辩论、总结观点、观众提问和评委点评等六个环节进行。比赛中辩论双方就所持的观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悉心听取彼此的言辞内容,适时抓住漏洞进行反驳,双方针锋相对,唇枪舌战,将比赛推至高潮,赢得同学们的连连赞叹。

范老师在观看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辩论赛之后,一方面从辩论赛本身而言,指出各位辩手在比赛过程中有待改进之处,另外一方面,范老师指出辩论赛是主题团日活动中一个非常好的活动形式,可以让同学们在辩证的过程中,去思考什么是优良学风,践行优良学风我们到底该怎么做”。

活动结束后,李朋同学说道:“近期,学校在开展优良学风课堂的活动,课前提前进班,上课不许用手机,不许迟到早退等等,对于这些,大家有不同的看法,赞同,反对,无所谓,而对于这个问题,在今天的团日活动上我们则做了一个辩证的思考:规章制度,是外在的规律,是一种他律,通过外在的强制力量,使人去做某件事,而自律则恰恰相反,通过自我约束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大学生,处于一个青春朝气、蓬勃向上的年龄段,我们需要的是一种自律与他律的结合。”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应变、团队合作等能力,更让同学们对优良学风的创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多的思考。优良学风的创建不是一个人的事,要靠全校所有的师生共同努力,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主动投入到学校的学风建设中去,真正地使创建优良学风的理念内化于心。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