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第十七期团校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编辑: 樊卫华    发表时间:2019-11-2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护理与健康学院团员青年的培养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11月8日晚6:00,我院第十七期团校在院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幕。院团委书记范媛媛老师,学生团委副书记张嘉雨同学、吴田田同学及来自各年级共计187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会议由张嘉雨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与《团歌》。学生团委副书记吴田田宣读了《团校学员考核与管理办法》,接着新学员代表刘欣怡发言,随后吕亦非做领誓人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

开班典礼结束后,院团委书记范媛媛老师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专题报告。范老师为学员详细讲解了党员的发展培养程序,紧接着针对入党的初心及准备做出了全面阐述。随后,范老师旁征博引,结合当今热点,从外交和国防层面向学员阐述了只有全面学习中国的历史,以敬畏、辩证的态度去打开历史,从“实”字出发,才能把握党的历史本质和主流,才能了解组织的过去,看清组织的未来。同时,范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语录来勉励在场学员。最后,范老师分享了邓稼先和林俊德先生的事迹,在场学员无不为前辈们的敬业奉献精神而感动。至此,本次专题报告圆满结束。

11月9日上午,学员们一同观看了三部主题记录影片。其中《师说——用奋斗锻造无悔青春》由张帆老师讲述了大学生扎根西部,投身教育事业的西部红烛精神。《城市24小时·郑州篇》用平凡人物的故事,以小见大地还原了城市全貌,推动了在场学员的学习热情。《榜样4》介绍了六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学员们从老兵张富清身上学习到了不居功自傲的品质;在宁可自己吃亏,也要带领全村人脱贫的党支部书记李连成身上学到了舍弃小我,成全大我的精神;在水上邮递员唐亚真身上看到了共产党员扎根群众,服务群众的决心。学员们被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所触动,不少学员热泪盈眶。随后由学生团委副书记张嘉雨、吴田田分享工作经验,在场学员仔细聆听并进行记录。下午14:00,团校培训进入小组讨论环节。在讨论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发表自己对所提问题的见解,并综合小组成员的意见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16:10-18:00,全体学员在第一阶梯教室和第三阶梯教室进行了团校考核,此次团校圆满结束。

团校是广大青年团员、团干部教育培训的中心,是团结和组织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此次团校的顺利举办,对加强共青团队伍建设和促进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认识参加团校学习的重要意义,增强荣誉感,提高自觉性,争做新青年,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