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研究生临床实践带教老师聘任仪式暨培训会
信息来源: 研究生办     编辑: 史岩    发表时间:2020-11-09    点击:

2020116日,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研究生临床实践带教老师聘任仪式暨培训会在我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军教授莅临了本次会议,护理与健康学院全体领导、各临床实践基地负责人、拟受聘的109位临床实践带教老师以及全体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勤副院长主持。


孙长青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孙院长指出,在护教协同教育的背景下,落实护理专业研究生教育培养方案,要实现与临床实践基地无缝衔接,制定统一科学的培养目标和实践标准,发挥好各自优势和特长,实现互通互建和资源共享,共同建设完备的护理学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孙院长对受聘的109位临床实践带教老师表示祝贺并寄予厚望,希望其能够认真履行临床研究生带教责任,提升护理研究生在专科能力、护理人文修养、创新思维及循证护理等方面的能力,为护理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卓越创新人才而努力奋斗。

接着,赵军副院长代表研究生院讲话,他对我院加强护教协同、重视研究生临床实践带教老师聘任和培训给予肯定。赵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教育相关政策文件提出研究生教育要培养教育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因此要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培养规模和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促进科教融合、医教协同,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他强调,研究生临床实践带教老师在研究生专业学识与能力的培养、科研选题和科研转化及职业道德与专业认同培养等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强化研究生导师队伍和临床带教师资队伍建设,也是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推动研究生人才培养,落实郑州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任务需要,是促进研究生教育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我院能将带教老师聘任工作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做实做好,为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实践的主要单位,一附院护理部刘延锦主任在会上代表各临床实践基地发言。刘主任强调各临床实践基地要严格按照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临床实践和带教老师管理方面的文件要求,制定完善的研究生临床带教老师培养计划,尽力做好临床带教师资培训工作,以保证良好的临床带教质量,为将研究生培养为高层次实用性人才而努力。

证书颁发过程首先由蒋桂莲副书记宣读了聘任文件及受聘教师名单。本次受聘的人员包括郑州大学各个附属医院以及郑州颐和医院等的109位临床实践带教老师,这些老师均符合我院制定的《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带教老师管理办法》要求。受聘人员依次上台,由与会领导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undefined


为更好地提升研究生临床实践带教质量,我院本次特邀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硕士生导师白姣姣教授就“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专科能力的培养”进行讲座。白主任从临床专科能力培养目标,创造条件培养临床思维,专科能力的形成与表达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以自身带教经历及临床实践案例进行交流与经验分享,为临床带教老师提供了宝贵经验。


本次研究生临床实践带教老师聘任和培训会议圆满结束,这将有助于我院进一步开展护教协同,加强研究生临床实践各环节的管理,规范联合培养基地的各项管理和考核资料的备案工作,为做好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和专业学位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