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护理与健康学院38名研究生紧急驰援高新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信息来源:      编辑: 学生科    发表时间:2021-08-08    点击:

近日,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袭扰郑州,全市进行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无数医护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奋战在抗疫一线战场。在高新区枫杨街道各个监测点,有一群稚嫩的面孔,与广大医护工作者奋战在核酸采样第一线,她们就是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在读研究生。

85日上午,学院接到学校指示,紧急组织假期在校护理专业研究生驰援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居民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接到任务后,院党委副书记蒋桂莲立即带领研究生辅导员陈素艳老师迅速开展在校生统计和动员,迅速成立一支由38名护理研究生组成的核酸采样工作组。

85日下午230,院党委书记樊卫华、院长孙长青分别作出征前讲话,为同学们加油鼓劲!感谢同学们积极响应政府和学校号召,赞扬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紧急关头的奉献和担当精神;叮嘱大家一定注意安全、做好防护、规范操作、积极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郑州大学护理学子应有的贡献;要求同学们一切行动听指挥,经得起考验和锻炼,出色完成这次光荣而艰巨的任务;等待她们平安归来。

同学们在高新区疾控中心接受培训后,分四个工作小组,迅速抵达石佛村、东史马村、翰林社区和大里村4个社区20个检测点投入到有序紧张的核酸采样工作中,直到第二天凌晨两点。短暂休息后,又从当天上午9:30到下午2:00连续作战,圆满完成一万多居民的采样任务。执行任务中,同学们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畏酷暑炎热、忍受饥饿干渴、不辞辛苦、不惧危险和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忘我工作精神,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和表扬,居民们为同学们送来解暑降温冰块和饮料,同学们也被接连不断的“辛苦啦”“谢谢”“你们真棒”感动着、激励着,更加深刻体会到护理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更加清晰未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正如赵顺杰同学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和医护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有担当、有作为,用自己所学知识回报社会。郑州刚刚经历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再次面临疫情考验,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团结一致,胜利就在前方”。 85日,恰逢2020级研究生高梦珂的生日,她在朋友圈中写下了生日祝福:“23岁生日,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到达一线核酸检测战场,融入医护人员的队伍,有汗水、有敬仰、有力量,已是深夜却灯火辉煌,长大一岁的青年应更加懂得担当”。

86日下午,枫杨办事处护送同学们安全返校,还为学院送来锦旗,对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及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赞扬和诚挚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郑大护理学子,只要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我们义无反顾。我们和郑州人民一同携手,坚定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