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专业思想教育
信息来源:      编辑: 学生科    发表时间:2021-11-16    点击:

为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护理专业发展,稳固专业思想,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养成良好学风,鼓励新生在专业领域积极探索,1113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张艳教授为2021级本科生作专业思想教育,辅导员赵坤老师与199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桂莲主持。

蒋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她讲到,郑州经历了7·20洪涝灾害和新一轮的本土疫情,打破了平静祥和的生活,但学院为同学们在线开展了入学“四爱”教育系列活动,“郑大人”成为同学们的新身份,这也意味着新责任、新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我们这个民族就是这样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对于同学们来说,抗洪救灾、抗疫斗争正是一堂生动的人生课、社会课。她希望同学们秉持“求是担当”的郑大校训、恪守“追求卓越”的郑大精神、铭记“勿忘人民”的郑大情怀,与祖国一同进步成长。

张院长以《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为题,结合护理专业前景和自身成长奋斗史,围绕着“护理专业培养什么样的人”“学习护理专业的优势”以及“如何成为卓越护理人才”的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作报告。她说,国家领导高度重视护理专业发展,全社会对护士职业的认可度越来越高,护理的工作范畴也越来越宽,护士专业角色也在不断拓展,护理教育也在朝着高层次、多方位方向发展,护理实践中高、新技术运用越来越多,护理管理的科学化程度越来越高,男护士的需求也日益增高。她讲到,护理是覆盖生命全周期、全人类的朝阳产业,与健康需求同步发展,护理学硕士、博士研究生仍属于稀缺专业人才,我院已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顺利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实习基地遍布全国,附属医院实力雄厚,还拥有综合性大学的跨学科教学、科研交流的平台,已成为河南省护理专业发展的引领者。她说,学院确立了“学生为本、教师为基”的办学理念,凝练了“明德、仁爱、博学、笃行”的院训,确立了“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培养卓越护理人才”的办学定位,希望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科学管理时间,扎实开展专业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和能力水平,在护理事业的追求中实现人生价值。

张院长寄语同学们,要养成读书习惯,坚持体育锻炼,培养反思意识,结交知心好友,排解不良情绪,让自己拥有一个奋斗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最后,张院长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逐个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帮助同学们解决思想上的疑惑。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对护理专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今后,一定以优秀护理前辈为榜样,树立远大目标,增强进取精神,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自己长远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