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护理与健康学院师生欢度2021冬至佳节
信息来源:      编辑: 学生科    发表时间:2021-12-22    点击:

作为二十四节气的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民间素有“冬至到,吃饺子”的习俗。为更好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和学院的关心关爱,1221日,学院组织在校师生欢度冬至佳节,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领导和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工会委员和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制定方案,责任到人,分批次分时间段就餐。辅导员老师和工会委员们考察多家超市购买水饺,与总务科老师一起布置活动现场、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师生与餐厅工作人员共同煮饺子,为前来就餐的同学、老师送上一盘盘汤汁饱满、味鲜可口的水饺。同时为少数民族学生准备了清真口味的饺子,将民生工程和对学生的关爱落到实处。用餐期间,同学们有序排队、文明就餐,坚决按照“少量多次”的原则,厉行了节约、避免了浪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深入学生,与同学们边交流、边吃饺子,学生干部为宿舍管理员、门卫师傅等物业管理人员送去了热腾腾的饺子,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密切了师生关系,其乐融融。

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表示,本次活动恰逢学生期末考试前夕,学院将弘扬传统文化与关心关爱学生紧密结合起来,有助于进一步释放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压力、缓解学习的考试压力,会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备考中去,在这里提前预祝同学们学习进步、生活愉快,考试顺利。

学院党委书记樊卫华讲到,学院非常重视文化育人工作,每年冬至都组织师生包饺子活动。受疫情和期末考试叠加影响,同学们无法离校与家人团聚,也没有时间动手包饺子,学院协调各部门为同学们煮饺子,并向全院师生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冬至大如年,最暖是团圆。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关爱,同时更加充满了动力和信心,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院的领导老师们的厚爱!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