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本科一流课程和教学案例中期考核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编辑: 秦颖    发表时间:2022-07-14    点击:

626713日,我院2021年度院级本科一流课程和教学案例中考核工作如期进行并顺利完成。

本次中期检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部分为626日举办的院级本科一流课程中期汇报。学院特邀教务处赵军处长、刘鑫处长莅临会议并予以指导。樊卫华书记、孙长青院长、各教研室主任、汇报课程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艳副院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5门院级一流课程负责人的中期汇报,与会专家针对每一门课程的情况提出后续建设意见。赵军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开展本科系列教研活动的意义,特别是学院上下对课程建设的重视程度,充分体现了“坚持以本为本,加强一流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理念。孙长青院长进一步指出,加强课程建设等教科研项目的中期管理工作,对于提升学院教科研水平和学科建设实力尤为重要。各课程组要高度重视本次中期汇报中暴露出的问题,结合专家建议,在后续的建设周期内,保质保量的完成课程建设并将建设成果应用于本科教学中去,让广大学生充分收益,助力实现我院培养卓越护理人才的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

 

 

第二阶段是于713日进行的本科教学案例中期汇报。为提高案例建设效果、帮助老师们更好地将案例应用于后续的教学科研,学院特邀请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张静平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杨芳宇副院长作为点评专家进行线上指导。7位案例负责人分别从教学案例的基本信息、使用情况、与课程知识点的衔接、下一步使用方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2位专家针对每一个案例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并指导老师们从明确教学目标、把握本科生培养目的、做好学情分析、全课程统筹管理等几个方面,进一步梳理案例,并建议形成课程案例库,逐步扩大到适用于护理学专业各课程的案例库,以丰富学院的本科教学资源,促进授课形式多样化。

  

在本次中期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个别项目建设中存在部分问题。通过专家的点评指导、院内教师的讨论沟通,各项目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后续建设的方向。同时,通过此次学院也掌握了项目进展进度,并对项目进展遇到的困难及时给予支持和解决力争各个项目顺利执行并按时结题,共同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