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参加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第一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编辑: 秦颖    发表时间:2022-08-03    点击:

       2022731日,由首都医科大学牵头,包括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在内的来自全国七大区12家单位共建的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开展了四个一系列活动。会议当天,来自全国护理院校、临床医院的护理教师在线参加了本次活动,观看直播的人数达到万人次


 

在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第一次工作会议中,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带头人、首都医科大学吴瑛教授就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思路,包括建设目标、建设目的与策略、建设特色、建设内容、预期成果和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了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的任务和方向。

 

本次会议针对虚拟教研室建设的理论、实践、评价指标体系、平台使用方法、核心建设内容(知识图谱等进行了系统化的培训。包括“虚拟教研室信息平台与软件使用”“虚拟教研室监测指标体系”“我理解和期待的虚拟教研室”“在线教研的方法与机制”教育知识图谱构建与虚拟教研室应用”。

 随后,浙江大学张克俊教授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尚少梅院长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副院长张凤英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的王丹虹教授分享了其所带领的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情况和建设经验,指引老师们未来开展教研活动的设想,为老师们实现同心谋发展,携手向未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下午的示范课环节,吉林大学护理学院张巍副教授广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高云副教授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胡荣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章雅青教授分别就国家级一流课程妇产科护理学、护理心理学、内科护理学和护理管理学进行了说课和教学展示,为下一步各门课程开展说课和集体备课提供了示范。


据不完全统计,我院已有30余名教师加入虚拟教研室并参加了本次活动。张艳副院长作为主持人代表学院亮相。

虚拟教研室作为本科教育教学的新平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是我提升教师育人能力、扩大影响力、深化卓越育人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新契机。通过加入虚拟教研室有利于我院加强跨专业、跨校、跨地域的教研交流,推动精品教学资源互联互通、共享共建同时参加全国层面的教师培训,更将为我院护理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培养卓越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