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班主任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编辑: 蒋桂莲    发表时间:2022-10-16    点击:

1014日晚,护理与健康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樊卫华出席,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线下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桂莲主持。

会上,蒋桂莲通报了10月10日以来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情况,并针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和做好学校静态管理期间班主任工作,要求全体班主任加强与辅导员、楼长、层长之间的沟通准确掌握学生情况,加强人文关怀,密切与学生联系并及时回应学生反映的问题,扎实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班主任要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专业优势帮助学生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学生积极主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共同守护校园平安。

樊卫华指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目前传染源不明,传播途径尚不清晰,疫情防控人员严重不足,希望全体班主任积极主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扛牢责任。要充分认清学院、学校、本市和国家的形势,积极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核心问题,教育引导好学生,用心用情用智慧科学做好学生工作。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扛牢如山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遭遇战和歼灭战。二是身先士卒、履职尽责、接受考验。全体班主任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培养学生树立与疫情共同成长的决心和毅力,及时关注学生健康情况、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耐心细致的为学生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并开展好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心理疏导、专业指导等班级活动缓解学生压力,为共同抗疫增强信心。教育引导每位学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共克时艰共同抗疫从我做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每位同学扛起郑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当好本次疫情防控的战斗员,相信在全体郑大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的美好学习和生活,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班主任随即先后召开各班级会议,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个人成长过程,收获与困难,以及疫情管理期间的自律生活经验。班主任根据各年级的特点,给予学生学业指导、感恩教育、责任担当教育、心理疏导、疫情防护等方面教育和指导。2019级班主任林蓓蕾老师简要介绍目前郑州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了解到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学习、实习情况及存在困难并给予帮助。重点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分享为国为民奋斗的英雄故事,同时分享国家发展现状、国际形势及国家强盛的荣誉感和意义等。充分激发学生爱国、爱党情怀,希望正处在考研、考公、就业等多项选择关卡的同学们,认真思考自己的角色定位,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持续不断努力,为社会及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2020级班主任张贤老师分享了自己大学和研究生学习生涯的成长过程,指导大家积极跨出自己的舒适圈,减少拖延症和不必要的恐慌,以行动化解焦虑。并结合疫情防控管理期间大家面对的学习生活困难,给出了21天效应”的应对建议,从自我提升、健康管理和人际交往三方面积极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项挑战,有计划地为自己塑造好习惯,拒绝无效“内卷”和“摆烂”,以积极的心态、自律的状态成长为更好的自己。2021级班主任黄彩辉老师指导学生观看厚山学堂《基础护理技能》课程相关的个人防护用品使用方法的视频,并对同学们戴防护口罩和手卫生进行指导。结合实,在厚山学堂课程平台上组织同学进行关于新冠疫情防护和大学生作用的相关讨论。2022级班主任易景娜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疫情防控形势,从病毒毒性、致病性、传染性等专业层面解读了目前国家政策制定的依据,鼓励同学们从更高层面了解防疫政策,看到我们的国家、政府、学校和学院等各层领导们的努力和付出,明确在这个特殊时期,身为一名大学生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做好自己的事情,合理安排时间,作息规律,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