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陈勤副院长应邀做国际化办学经验和探索的分享
信息来源:      编辑: 别文倩    发表时间:2022-10-31    点击:

20221027日,我院陈勤副院长作为特邀嘉宾在《高校教师国际化培训主题分享会--来自院校两级的探索与实践》上做题为“护理教育国际化推动学科发展”的主题分享,会议由全美国际教育协会主办,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国际交流处、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院系国际交流工作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与。

     陈勤副院长的汇报以“护理教育国际化推动学科发展”为题,从学院概况、国际化办学发展思路和我院国际化探索及现状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我院护理学科发展历史,提出护理学科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了我院的护理学科发展定位,突出我院立足中原培养合格护理人才的目标。之后,陈勤院长从我院国际交流工作发展中的一些特色项目,中日、中德合作办学等深造和就业项目,学生香港理工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卡里多尼亚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等短期交流项目,教育部万人计划等特色项目,教师中长期和短期访学交流项目,国际生的招生和培养,教师国际化教学能力提升和国际化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分享完毕后,来自其他高校的教师积极提问和交流。有国际处教师提及,如何做到国际生的同质化管理等,针对这些提问,陈院长毫无保留地分享了我院的经验。

 


此次会议,我院与其他高校一道就国际化办学面临的机遇和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就积累的经验进行分享,就发展的困惑进行逐一探讨,起到了很好地交流目的,是一次提升我院影响力的机会。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